当前位置:标准网 国家标准

GB/T 13752-2017 塔式起重机设计规范

GB/T 13752-2017 塔式起重机设计规范

Design rules for tower cranes

GB/T 13752-2017

国家标准推荐性
收藏 报错

标准GB/T 13752-2017标准状态

  1. 发布于:
  2. 实施于:
  3. 废止

标准详情

  • 标准名称:塔式起重机设计规范
  • 标准号:GB/T 13752-2017
    中国标准分类号:J80
  • 发布日期:2017-02-28
    国际标准分类号:53.020.20
  • 实施日期:2017-09-01
    技术归口:全国起重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
  • 代替标准:代替GB/T 13752-1992
    主管部门: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
  • 标准分类:材料储运设备起重设备起重机

内容简介

国家标准《塔式起重机设计规范》由TC227(全国起重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)归口,TC227SC1(全国起重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塔式起重机分会)执行,主管部门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。
本标准规定了GB/T 6974.3所定义的塔式起重机设计计算的规则、要求和方法。 本标准适用于: ——可组装与拆卸的塔式起重机; ——永久性安装的塔式起重机; ——电力或内燃机(发动机)驱动的塔式起重机; ——其他型式或用途的塔式起重机。 本标准不适用于: ——可装设塔身的流动式起重机; ——带或不带臂架的安装桅杆; ——标准发布前制造的塔式起重机。

起草单位

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、哈尔滨工业大学、四川建设机械(集团)股份有限公司、北京华电万方管理体系认证中心、山东丰汇设备技术有限公司、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、山东省德州生建机械有限责任公司、哈尔滨东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、辽宁连云建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、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、云南冶金力神重工有限公司、山东鸿达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、北京建研机械科技有限公司、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、廊坊凯博建设机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、抚顺永茂建筑机械有限公司、浙江省建设机械集团有限公司、山东大汉建设机械有限公司、湖北江汉建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、广西建工集团建筑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、辽宁省安全科学研究院、山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、江苏正兴建设机械有限公司、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科技发展总公司、重庆长风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、

起草人

田广范、 陆念力、 易德辉、 郑兴、 兰建平、 刘春林、 仉健康、 康与宙、 文朝辉、 刘晓东、 秦可新、 王晓庆、 杨道华、 赵勇、 周晓荣、 孙艳秋、 喻乐康、兰朋、胡宇智、罗文龙、孙田、吴恩宁、史勇、肖学全、林永、樊滨、王乔、郭寒竹、陈爱华、付剑雄、

相近标准

CJ/T 5037-1993 塔式起重机分类
GB/T 5031-2019 塔式起重机
20231415-T-604 起重机 检查 第3部分:塔式起重机
20231432-T-604 起重机 分级 第3部分:塔式起重机
20230556-T-604 起重机 术语 第3部分:塔式起重机

* 特别声明:资源收集自网络或用户上传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侵犯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处理。

  • 标准质量:
  • 下载说明

  • ① 欢迎分享本站未收录或质量优于本站的标准,期待。
    ② 标准出现数据错误、过期或其它问题请点击下方「在线纠错」通知我们,感谢!
    ③ 本站资源均来源于互联网,仅供网友学习交流,若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予以删除。